大家好,我是綠龜。

昨天的兩小無猜牌中的,獲得鄉親們的熱烈支持,小弟深感腥味,阿原來是我買的魚忘了放冰箱。言歸正傳,在大家支持下,我決定挺身而出來報國聯冠軍NLCS的冠軍預測分析,容小弟厚顏無恥的說,我光看趨勢其實還算準啦,單場就很糟了,不過這就像趨勢家大前研一一樣,覺得石油要漲了,但是要買92無鉛還是95無鉛,還是要看客倌您啊。今天稍微分析,請大家加減看。P.S.二樓的HONDA大大把我今天原本要用的標題搶走了,真是高手,科科。

首先四樓的朋友,問我覺得道奇可以幾場KO費城人。其實這個問題問的很好,就像你問我CC沙巴西亞和小王子菲爾德誰的體脂肪率比較高,一時之間我也答不上來。重點是,我雖然看好道奇,但是我從來沒有看衰過費城人,因為道奇九月拉出的17W8L成績,PHI也是完全複製過來的(17W8L),近況方面兩邊一樣火熱,再看看第一輪的對手,我認為小熊整體投打完全不在狀況內,LAD的3:0不見得能代表太多意義,而PHI能夠擊敗MIL而沒有用到第二次的ACE哈梅爾茲先發更是關鍵,初步看來兩邊是站在同一起跑點的,而本季兩邊的交手成績也是互不相讓4W4L,更誇張的是,四場勝利都是來自自己主場,可見佔有主場優勢的PHI佔了不小的便宜。攤開兩邊先發投手來看,PHI的哈梅爾茲 麥爾斯 和 布蘭登這三個人對上LAD都很殺,ERA不超過3.5,加上第一輪這三個人狀態都很好,LAD的打線會吃ㄧ些苦頭,如果哈梅爾茲能投147戰的話,PHI還不必用到對LAD弱第一輪不穩的摩耶。再來看到LAD的先發陣,LOWE,比林斯利,黑田三隻。除了黑田以外,其他兩人對戰PHI的戰績都沒有那麼出色,而且LOWE第一戰聽說有點感冒,狀態的回覆也是關鍵,不然放上今年對PHI投很糟的麥狗做第四號,會是很辛苦的決定。再看到RP陣,我發現LAD的RP陣看似雖然漂亮,但是喬托瑞PLAY OFF最重用的SUTUP卻是新人WADE,在第一輪他的投球量已經有點偏多了,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這輪表現,而CL在看起來會是胖松而非SAITO,胖松的穩定度能否經過PLAY OFF大場面的考驗會是個未知數,反觀PHI的RP陣在對酒鬼的系列賽中表現的不錯,人人都是可用之兵,我認為總的來說,PHI在投手部門占優。打擊方面,兩邊的打擊在第一輪都很兇悍,狀態都不錯,我認為這部份是平手。不過值得擔心的是LAD第三戰拉米兩度被IBB,而他的下一棒乙太卻都不能夠有效的保護他,如果臥龍托瑞還是要讓他打四棒的話,可能會付出一些代價。


看到這裡,相信大家已經昏昏欲睡了,我只是要來看個報牌的,你卻一直跟我講人生的大道理。好的!!我在這邊大膽的跟大家說我看好PHI能勝出,但是會贏的很辛苦,所以包兩邊4W0L應該都是送錢給北富買藥吃,可能出現的落點應該會是兩邊的4W2L和4W3L,不過這樣要包的範圍太大了,不是筆好買賣。建議覺得PHI會贏的朋友可以直接下 PHI國聯冠軍,覺得LAD會贏的朋友可以包道奇4W2L和4W3L。不管你要怎麼包,切忌不要讓你包的獲利比率小於直接猜冠軍,這樣的話不如直接買國聯冠軍就好。


最後補一個數據給大家,多休一天不一定是好事,特別是3W0L的球隊。歷史上NLCS告訴我們,2000年以來有七支球隊在第一輪拿到3W0L,但是最後能夠的成為國聯冠軍的只有一隊,就是去年的COL,但是他們的NLCS對手卻也是第一輪3W0L的響尾蛇隊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oTia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