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家好,我是綠龜。

ALCS在驚滔駭浪中劃下了句點,但是對我來說真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,WS是今年MLB最後的一戰,希望能完美的劃下句點。話說我在ALCS和NLCS兩系列賽中獨排眾議看好了費城和光芒,雖然系列賽過程中的單場預測差強人意,但是大致上小弟看趨勢還是有一定的準度啦,不嫌棄的話可以參考一下啦。

瓜賣完了,要進入正題了!!

不想看落落長分析文的朋友,我可以直接告訴各位,這個光芒打費城的系列賽,我看好光芒勝出,而且是以4W0L或4W1L的壓倒性勝利奪冠,你可能會說,阿你頭殼是不是壞去,光芒跟紅襪打的腸子都要脫出來了,你居然覺得光芒會贏的這麼輕鬆??請聽我同大家娓娓道來,以下是慈濟師姐勸世文。


這系列賽的關鍵在於今年七月明星賽,美聯明星隊的再見犧飛。你可能會想問幹那跟總冠軍賽有殺洨關係,我同大家講,關係可大了!!就是因為這個再見犧飛讓光芒拿到多一場的地主優勢,這對主場戰績好到變態的光芒來說,會是非常大的優勢。所以光芒會得到前兩戰主場的優勢,然而PHI前兩號哈摩茲和麥爾斯必須作客先發,哈摩茲或許還好但是麥爾斯可是個明顯的阿宅(客場ERA是主場的兩倍),一但PHI拿不下客場的比賽,回到主場將會是最不穩的磨牙(摩耶)把關第三戰,磨牙在系列賽表現毫無亮點可言,讓他守山海關等於是GG。即便把小胖布蘭登換來投第三戰,我看也不見得有用(生涯對TB ERA6.06)。所以對PHI來說,哈摩茲是費城人唯一的希望,但是看到TBR兩次打退近況和能力不輸哈摩茲的李斯特,我想此時無聲勝有聲。你可能會想問,光芒連先發順序都沒排出,你怎麼敢這麼看好光芒。我斗膽說一句,講到你懂,鬍鬚都打結(BY威士比發哥)。你看看光芒的四隻SP全部都有主場聖光術,誰來把守主場都很OK。先不要說原本客場弱的刮痧(賈爾薩)兩度好投在關鍵的第三戰和第七戰擒殺紅襪,其中一場甚至還在芬威PARK,整個變身成了大賽型投手簡直是DOMINATE到了極點,就連比較不穩定的卡茲米爾也都在第五戰找到感覺,聖盾席爾斯也有水準左右的表現,第四號的嗩吶斯坦好像衝了神裝一樣近況威能,不但客場主場都能投,表現穩定到就算拉來投第一戰都OK。TBR SP一字排開,穩到極點。唯一要擔心的就是RP陣,不過在今天看了超級新人PRICE完美的收尾之後,我相信MADDEN的RP口袋人選又多了一個,只要輪仔(WHEELER)和八佛(BALFOUR)能在短暫休息後從疲勞中走出來,TBR仍然有不輸PHI的RP陣。


第二點,就是歷史,以逸待勞的隊伍通常不見得比較佔便宜,反而因為太久沒比賽生疏,反而被對手RUSH。我們可以看到去年的COL,在NLDS NLCS以七勝零敗之姿,卻以0:4慘敗給了光是ALCS就纏鬥七場的BOS。06年的老虎在ALCS直落四輕取運動家之後,卻以1:4敗給了也是在NLCS纏鬥七場的STL。所以歷史教訓這些血淋淋的例子告訴我們,太早過關真的不是好事。


第三點,心理戰力,PHI雖然擊退了強敵LAD,但是碰到的抵抗其實不算太多,反而是LAD自亂陣腳送了江山,反觀TBR這個系列賽跟紅襪的大戰,不但有第二場打到延長賽的激烈勝負。更是從3:1領先被對手逼到第七戰,深刻體認到了原來煮熟的鴨子也是沒那麼容易吃的。在ALCS系列賽的心理素質的成長,我認為是拿下世界冠軍的最佳基石。


第四點,超自然力量,這次不是燈哥,還記得我第一段提到意外決定的光芒優勢的明星賽嗎??TBR和PHI本季完全沒交過手的隊伍,卻在這場比賽中有了交集,不信請看看下面的連結,明明時間不是4:44:44,但是看到勝敗投手,你是不是還是驚了一下。凡事冥冥之中早有定數,李組長眉頭一皺,覺得事情並不單純。種種跡象顯示光芒乃是天子之尊,請各位把握機會。



http://sports.yahoo.com/mlb/scoreboard?d=2008-07-1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oTia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