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我是添丁。

距離星期五NPB開打只剩下不到二十四個小時了,添丁非常期待開幕戰達比休VS岩隈這兩大王牌的大對決!好加在這場比賽有轉播,希望本週五能早點回到家看這場比賽XD。由於時間急迫且洋聯球員變動不大,添丁就快速分析一下洋聯六隊,期望能在開打前讓大家更了解本季NPB的實力消長與球員異動。

NPB_西武LOGO.GIF
埼玉西武獅
主要人員異動:
クレイグ・ブラゼル
内野手

洋將クレイグ・ブラゼル去年為西武四番,本季離開看似少了一個先發四棒,但以西武去年令人聞風喪膽的打線來說,クレイグ・ブラゼル的成績只是小菜一碟XD。

本季期望:
去年西武以一季198發全壘打領先全日本職棒,盜壘也領先全洋聯,以長打與速度的優勢配合兩大先發涌井 秀章岸 孝之拿下日本一!本季主力陣容變動不大,打線陣容也在當打之年,所以添丁認為西武今年在打擊方面應能維持去年的優勢。至於投手方面,西武兩大先發還很年輕,本季要退步的機會不大。唯一值得注意的是先發輪值後段!石井 一久去年是主場王、客場蟲,只能吃下一半的勝投,再加上今年又老了一歲,能否維持下去值得注意!西口 文也去年的表現也已失去過去西武王牌投手的身手了,老將也老了一歲,今年狀況要留意。新洋將ワズディン雖在熱身賽表現不錯,但洋將嘛~總要再多觀察。如果西武後段輪值投手能夠撐下來,光靠打擊與兩大先發的優勢應該還是能坐三望二拿洋聯一。

NPB_歐力士LOGO.GIF
歐力士猛牛
主力人員異動:

大村 直之外野手 <--- 軟銀
フェルナンデス內野手 <--- 樂天

歐力士季後的補強算是洋聯動作比較大的球隊了。以前大榮(軟銀前身)的村松 有人03年轉隊來到歐力士,近鐵(與歐力士藍浪合併為現在的毆力士猛牛)的大村 直之在04年轉到軟銀,結果在去年球季後兩人又交易回到原本的母隊了!兩相比較之下,似乎是歐力士換到大村 直之比較賺一點。大村 直之雖然已經33歲但還是比村松 有人年輕且還沒什麼退化,本季來到歐力士應該能在外野佔到一席之地。而歐力士本季的賣點應該是打線的四洋砲!在簽下樂天的フェルナンデス之後,四洋砲打線完成。一字排開ローズカブレラフェルナンデスラロッカ,四個老外都在日本職棒打滾多年且都有驚人的實績。

本季期望:
去年歐力士以黑馬之姿拿下洋聯第二,靠的是五個黑馬先發投手:小松 聖金子 千尋山本 省吾近藤 一樹岸田 護,這五人撐起原本不被看好的投手陣容,也讓打線的發揮有了贏球的機會。今年這五人是否能維持住好成績,有待時間的考驗!中繼後援原本就不是歐力士的強項,今年是否能不扯後腿,會嚴重影響到歐力士的成績。

四洋砲打線能否連線成功,還是各自打各自的,也會攸關到整體成績的好壞。不過總的來說,歐力士打線還是在洋聯能穩坐第二!

NPB_火腿LOGO.GIF
日本火腿鬥士
重要人員異動:
二岡 智宏
內野手 <--- 巨人

二岡 智宏近幾年在巨人是不動的游擊手,而且打擊在日職眾多游擊手之中算是屬一屬二的優秀。唯一要擔心的是有一點玻璃人的現象!也正是因為受傷,去年巨人才會用新秀坂本 勇人頂替先發,使得二岡 智宏沒了位置。今年能否發揮以往的打擊,影響到火腿能否有第二個攻擊點。

本季期望:
日本火腿簡單來說,投強打弱。投手有超級塞亞人達比休、中繼後援也算不錯!但打線只靠稲葉 篤紀一人在撐,其餘野手頂多只有一兩位的打擊率不錯,長打力幾乎沒有,更不用說後段打線的自殺棒,先發打線常常會有打擊率一成多的打者。火腿本季陣容沒什麼變動,所以只能期待二岡 智宏的發揮、或是看前幾年選秀選到的大物(陽 仲壽中田 翔),是否能長起來!否則投強打弱的問題還是會困擾著火腿。

NPB_羅德LOGO.GIF
千葉羅德
主要人員異動:
フリオ・ズレータ内野手

井口 資仁內野手 <--- MLB

フリオ・ズレータ在軟銀出道打出成績,轉到羅德之後似乎沒有發揮的很理想,遭到戰力外對今年羅德戰力的影響應該不大。至於從MLB回來的井口 資仁選擇加入的是羅德而不是老東家軟銀,有多大的發揮攸關本季羅德是否能重回A級球隊。

本季期望:
這幾年羅德是靠著幾位先發投手(清水 直行小林 宏之渡辺 俊介成瀬 善久)優異的表現、YFK三人聯手的後援陣容、以及打線上的幾位明星(西岡 剛今江 敏晃サブロー福浦 和也),讓羅德在2005年登上了頂峰,拿下日本一。不過去年開始強大的先發陣容崩壞、YFK後援瓦解,讓原本投打平均的羅德變成打強投弱,也因此讓去年的羅德掉到B級球隊。今年井口 資仁的加入雖然對打線有幫助,但如果投手的問題不解決的話,羅德成績應該跟去年沒什麼兩樣。還好羅德有些好消息,就是這幾年選秀的大物似乎有養起來的樣子。唐川 侑己大嶺 祐太這兩位年輕人如果能站穩一軍,發揮出選秀時的身價,相信對羅德的投手陣容有大大加分的效果。

NPB_樂天LOGO.GIF
樂天金鷲
主要人員異動:

フェルナンデス內野手 ---> 歐力士 

中村 紀洋
內野手 <--- 中日
宮出 隆自內外野手 <--- 養樂多
ラズナー投手 <--- 洋基

本季期望:
雖然走了洋砲フェルナンデス,補進和製大砲中村 紀洋,兩人成績應該還是有些差距,不能互相彌補,但樂天為04年底新加入的球隊,班底本來就沒辦法跟其他各隊相提並論,前年能拿下洋聯第四、去年能拿下第五,已屬不易。今年加入洋基投手ラズナー,配合原有的岩隈 久志田中 将大,三大先發投手如能穩住陣腳,理應能向隊史第一次五成勝率挑戰。

NPB_軟銀LOGO.GIF
福岡軟體鷹
主要人員異動:

本季期望:
軟銀投手陣容博大精深,四大先發有和田 毅杉内 俊哉斉藤 和巳新垣 渚,Closer有國產的馬原 孝浩,無奈去年受到嚴重傷兵的困擾,讓王貞治帶兵的最後一年拿到墊底。本季新球季要如何保持投手群的健康,勢必是軟銀第一個要解決的問題!不過軟銀的打擊問題也不小,城島 健司渡美之後,捕手就是個洞。中心打線松中 信彦小久保 裕紀一個比一個老,從與橫濱交易寺原 隼人中得到的多村 仁,卻維持著大玻璃人的特色。傷病困擾絕對會是影響軟銀成績的最重要的一個因素。如果無傷無病,軟銀A級球隊輕而易舉;如果又傷又病,恐怕新監督秋山 幸二也無力回天。

呼~終於寫完NPB十二支球團的分析,謝謝大家有耐心地看完。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oTia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