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我是添丁。

由於NPB這周五即將開打,添丁想要在開打前完成十二支球隊的季前瀏覽,所以請容許添丁省略濃縮一下剩下各隊的文章,希望能在開季前完成目標XD。接下來就要介紹央聯剩下的三隊了:
NPB_中日LOGO.gif  
中日龍
重要人員異動:
川上 憲伸投手 ---> 亞特蘭大勇士
中村 紀洋內野手 ---> 樂天
タイロン・ウッズ內野手 ---> 引退

トニ ブランコ內野手(TONY BLANCO
ネルソン パヤノ投手(NELSON PAYANO

中日的隊形向來是投手強、防守穩固、幾門主砲打長打、其餘是短程槍。去年季後王牌投手川上 憲伸宣佈FA挑戰MLB,雖然以投手見長的中日,不缺乏有實力能接班的年輕投手,但就如添丁這個系列的第二篇所說的,阪神少了真正ACE級的投手,在重要的比賽時沒有這種能頂住場面的投手!如今中日也面臨到這個情況了。不過這還不是最嚴重的挑戰,因為中日投手的養成應該能算是全日本最好的了!萬一本季中日投手生出一位新一代的ACE,即使是陳偉殷也不用太意外。中日該擔心的是打線的問題,原本中心打線是由森野 将彦タイロン・ウッズ和田 一浩中村 紀洋撐起,但去年球季結束之後中日決定不與號稱"中日史上最強洋砲"タイロン・ウッズ續約,而且日製和砲中村 紀洋也行使FA去了樂天,使得中日本季得祈禱新洋砲トニ ブランコTONY BLANCO了。

トニ ブランコTONY BLANCO曾在2005年短暫上過MLB,他能守一壘、三壘、外野,但他在MLB的成績似乎很糟糕:62打數、11安打、1發全壘打,成績不出色就算了,但有一項更值得注意的,就是吃了19張老K。雖然他來到日本之後,在熱身賽表現的還算不錯,但添丁對他是否能扛起中日四番的腳色打上很大的問號了!

至於ネルソン パヤノNELSON PAYANO則為左投中繼投手,球速快但控球有待考驗。在中日優秀的眾多投手中,能不能派上用場誰也說不準。

本季期望:
雖然走了王牌投手,但中日養成投手的能力優秀,找出頂替的人選應該不難,要看的只是有沒有ACE等級的投手出現而已。本季中日是否有角逐央聯大位的能力得看打線了!添丁認為少了タイロン・ウッズ中村 紀洋影響實在太大,可能會因此讓中日退出A級球隊的行列。不過如果新洋將能打出一片天、年輕野手藤井 淳志(春訓威能)、新井 良太(阪神新井 貴浩的弟弟)、堂上 剛裕、堂上 直倫能把握機會成為新一代看板人物的話,中日要靠強大的投手優勢挑戰央聯一也不是沒有可能。

 

NPB_廣島LOGO.gif
廣島鯉魚
重要人員異動:
高橋 建投手 ---> 多倫多藍鳥解約後,目前待業中。

ドーマン投手(Scott Dohmann,原MLB光芒3A)

新洋投ドーマンScott Dohmann為去年光芒3A的Closer,雖然生涯3A成績不錯:253場出賽、44勝33敗、防禦率3.88,但他在大聯盟的成績普通偏糟:164場、9勝8敗、防禦率5.32。而且他已經三十歲了,應該在大聯盟是沒有什麼機會了,這時候轉戰日本職棒,如果能適應,將對廣島的中繼後援陣容有加分的作用。

本季期望:
去年廣島靠著東出 輝裕打出加入職棒十年的Career High與栗原 健太成功打出四棒的成績,並且找到王牌投手ルイス之下,在球季後半段一直有機會威脅到當時第三名的中日龍,使得那時候的競爭很刺激:巨人阪神爭第一、中日
廣島爭季後賽資格。本季雖然FA走了老牌投手高橋 建,但對整體戰力影響不大。廣島投手多半年輕,去年大多表現都算可以接受,尤其是大竹 寛前田 健太!他們都拿到九勝!如何讓表現優秀的投手繼續維持下去、如何讓其他年輕投手更加進步,會是影響到本季廣島成績的重大因素。

至於打線,由於人員變動不大且多半先發主力都在當打之年,成績應該會與去年相去不遠。廣島本季新球場蓋好,換新球場也是一大賣點XD。

NPB_橫濱LOGO.GIF
橫濱海灣之星
重要人員異動:

川村 丈夫投手 ---> 引退
鈴木 尚典外野手 ---> 引退
石井 琢朗内野手 ---> 廣島
相川 亮二捕手 ---> 養樂多

野口 寿浩捕手 <--- 阪神
森笠 繁外野手 <--- 廣島
加藤 康介投手 <--- 歐力士
ライアン・グリン投手 <--- 火腿

橫濱在98年靠著機關槍打線勇奪日本一之後,便沒有其他太突出的佳作了,近年來更是常在B級球隊中打滾。而98年當時奪冠的主力川村 丈夫鈴木 尚典石井 琢朗則在去年季後遭到球團的戰力外通知進而引退或轉隊,令人不勝唏噓。不過這幾位老將在去年球季也已經慢慢的退出舞台了,所以基本上對橫濱今年的戰力影響不大。該擔心的是這幾年主戰捕手相川 亮二的離去!雖然就如紅龜那篇養樂多分析文所說的,相川 亮二如果扣掉07年打擊Career high的話,成績看起來就只是普通的補手,但橫濱少了佔據幾年捕手位置的主力選手,今年要靠板凳捕手或是FA從阪神轉隊來的野口 寿浩撐起來,似乎是不大妙。

再看看橫濱的新進球員,ライアン・グリン森笠 繁是比較有機會發揮的選手。ライアン・グリン06年加入樂天、07年轉到火腿,表現都算中上。投手一向是橫濱傷透腦筋的地方,ライアン・グリン的到來對橫濱一定有幫助的。而森笠 繁在廣島的十年職棒生涯,一直都無法很有效地站穩外野固定先發位置,代打、代守、代跑居多。本次取得FA資格之後,以先簽後賣的方式賣到橫濱。橫濱的外野手很多,但真正能站穩固定先發外野手似乎只有金城 龍彦一人而已。森笠 繁的加入相信有機會能爭取站穩固定先發外野手的位置。

本季期望:
橫濱投手一向是最大的罩門,雖然有三浦 大輔這位ACE級的投手,但光靠他一位似乎是雙拳難敵四手!去年新人小林 太志算投的不錯,再加上之前風雲一時的寺原 隼人,和洋投ライアン・グリン,先發陣容看起來似乎不錯,但要擔心的是中繼後援陣容是否能撐得住。打擊方面對橫濱來說問題比較小,去年橫濱產生了打擊王、安打王的内川 聖一與全壘打王村田 修一,雖說内川 聖一是職業生涯八年中第一次開眼,能否保持下去還是個問題,而村田 修一也因WBC受傷要等到五月中才能回來,但橫濱的砲管向來不小!去年全隊打擊率排央聯第三、全壘打更是只落後巨人排名央聯第二!因此打高投低應該還是橫濱今年的樣貌吧。

謝謝大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oTia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